[介紹] 繪圖 ACG Discord 伺服器群組 (繪畫下午茶)


自介:

我是個從國中開始滑鼠繪、高中手繪 & 繪圖板電繪的 ACG 畫圖興趣愛好者,
經歷過繪圖聊天室、繪圖留言板、畫圖論壇、
動漫社協助出社報 & 社刊 & 周邊...等等。

畫過同人也畫過原創,大學曾經畫過 2D 動畫小短片,
但我不是職業畫圖人,也沒受過正規的畫圖教育訓練。XD

起源:

因為很喜歡 Discord ,又在英文繪圖伺服器打滾過,
加上自己進職場後沒怎麼再畫畫,
覺得繁中應該也要有個群,所以就創立了 (更多歷史請點我)

群組方向:

算是休閒畫圖群組,沒有很硬性的規定成員要每天或每周畫圖練技巧,
但也不能完全都沒在畫圖,不然就失去一個繪圖群組的意義了。
未來經營的方向會透過活動鼓勵大家沒有壓力的情況下練畫圖

基本上初衷是
希望建立一個專屬於繁體中文圈子快樂交流繪圖的地方!
就像愛畫畫的好朋友們間喝下午茶邊畫圖邊聊著各式各樣話題那樣輕鬆自在 XD

畫畫主,生活輔的概念。

群組特色:
  • 比起 Line,Discord 永久保留全部訊息,且分流頻道,可搜尋舊訊息。
  • 為鼓勵交流聊天,有等級制度,聊越多升級越高等,進而解鎖所有頻道。
  • 幾乎沒有常態踢人的機制,也沒有逼迫定時交圖機制,
    除非行為太誇張觸犯網路禮儀、創作抄襲,或是一年以上再也沒出沒了
  • 除了成人頻道外,其餘都是全年齡向
頻道:
  • 基本:聊天頻道、畫廊頻道、教學資源收集頻道、討論畫技評圖的頻道、推薦繪師頻道
  • 進階 (機器人):音樂點播頻道、隨機刷 CG & 動物圖頻道、日文練習頻道、自動提醒畫圖實況 Live 頻道、自動貼 PIXIV 和 ArtStation 榜上圖片頻道
  • 活動:點圖色票頻道、骨架接龍頻道

群組狀態:
  • 有學生,但上班族居多,晚上九點後 G+ 才會有人畫圖
  • 聊天水量滿常集中在下午,水量多的時候很多,安靜的時候很安靜
  • 平均上線人數 10 ~ 15 人
缺點:
  • 群主有時候很忙會蒸發,沒法時時刻刻跟你聊天
  • 群主不是科班出生,沒法給你專業意見,但是交流畫技想法等等OK,其他成員也沒義務手把手教你,畫圖技巧請靠自己,或是去專業的機構
  • 比起其他群人數偏少,淺水很容易被發現,但聊了就容易熟識
  • 徵人條件嚴苛,但相對的進來就不會被限制太多
  • 雖是有含ACG,可是大家喜歡的東西都不一樣,不保證找到同好
未來要找的人:
  • 定期有在研究畫圖、創作,喜歡玩畫圖活動 (希望是自發性的)
  • 喜歡交流聊天,會主動開話題 (或是接話題)
不適合的人:
  • 只想宣傳自己粉絲頁/ PIXIV...等等 (我們人真的很少,所以宣傳效益很低)
  • 潛水不畫圖的人 
  • 惡意/自爛行為的人 
  • 畫跟 ACG 關聯很遙遠的圖 / 只有臨摹沒有創作的人 (抱歉了~性質差太多QQ)
  • 想找某部動漫的同好 (抱歉我們還是以畫圖交流為主QQ)

基本問答:

Q: 這麼多平台可以用,為什麼還要特地辦個帳號加入這裡?
A: 只要有 Email 就可以快速辦一個帳號,不會有 Line 或是 FB 的隱私問題, 也不會像噗浪侷限於您的朋友、粉絲交流,基本上希望提供進來的繪友可以更拓展人際圈、互相進步的機會。 當然不辦帳號也可以進來的,但是您累積的等級可能隨時會流失,有些功能會無法使用

Q: 請問我可以發臨摹仿畫嗎?
A: 我們還是鼓勵創作喔,臨摹始終不是你自己的東西。(臨摹須註明有參考)

Q: 請問這個群會踢人嗎?我可以潛水嗎?
A: 有重大過失才會踢人。可以潛水,不會因為潛水踢人(除非你真的一年都沒出沒),但是日後就享受不到更多進階功能,不來聊聊嗎(´;ω;`)

Q: 請問我不會電繪,只會手繪,這樣可以加入嗎?
A:可以哦!可以用您的相機拍清楚您的手繪作品並放上來給大家欣賞。

Q: 請問我有看到類似的群組,有甚麼關聯嗎?
A: 目前群主只經營一個群組,其他的群組皆沒有任何關聯,不接受刻意打廣告行為,但我也無權干涉其他成員加別的群。

有興趣歡迎填 G單,適合者 Email 聯繫,不適合者有緣再相會:
https://goo.gl/forms/JxHqQbgZyA30pnNN2

更多疑問請以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您!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繪圖 ACG Discord 伺服器群組 歷史紀錄